kitu开坑就不填!

一个不知为何越活越回去的恋爱脑
在写雷文的道路上一路狂奔不复返
多圈杂食不挑嘴最近沉迷基佬打牌

【凹凸世界同人】快递风云(上)

1.

最近,小区里新来了一个快递员。是个金发蓝眼的快递小哥,脸上总挂着的无忧无虑的笑容,这让他看上去更像是个刚长大的孩子。但是工作起来却十分可靠,动作迅速,后续处理手脚也很利落。

但自从他开始干上门取件的工作之后,他的缺点便如同初春雪化一般迅速的暴露了出来。

——他是个路痴。

 

2.

……他身高大概还不足一米七吧,比他还高的包裹他能卸下来吗?

格瑞低头看着站在门口还在大口喘气的快递小哥,突然想到。

 

“很、很抱歉,格瑞先生……!”金站在要求上门取件的客户的门口,弯腰拄着膝盖,断断续续的说道,“让你久等了!”

金抬起头来,脸上布满红晕,也不知道是因为迟到感到羞愧还是因为运动量过大。

格瑞脸上没什么表情,他二话不说转身进屋。

金猜想他大概是去拿寄件去了。他低着脑袋,想着格瑞的表情,心里很有些忐忑不安。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他上门取件迟到了,客户不会是生气了吧……

就在他杂七杂八乱想到自己会不会马上就要被炒鱿鱼的时候,突然有一个软软的东西碰了碰他的脸颊。

金呆呆的看着格瑞。

“擦汗。”格瑞用手稳稳的拿着毛巾,言简意赅道。

 

3.

几分钟后。

“格瑞先生,你真的是个好人!”金坐在桌子旁,手上捧着温水,蓝眼睛里闪动着感激之情。

不但原谅了他的迟到行为,还请他进屋休息一会,出乎意料的是个温柔的人。

格瑞没有说话,他不置可否的收下了这张卡。

格瑞还不知道,没过多久他就会悔青肠子,千方百计的想把这张好人卡再吐出来。

 

4.

金拿着寄件,正了正自己的帽子,吐字快而清晰的说道:“谢谢你,我这就去寄件啦,我一定会让他们又快又好的寄到对方手上!”

他露出一个阳光的微笑,转身准备离开这栋楼。

看着这个充满活力的笑容,格瑞却想到了金几次在自己门口要死要活的样子,鬼使神差一般的开口道:“等一下。”

 

“这是地图。”他从屋内拿来一个纸筒,递给这个娃娃脸的快递员。

金瞪大双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看着金这个样子,格瑞瞬间反应过来,几乎想把自己那只不听话的手给剁了。

——在这个智能机满地跑的时代,谁的手机里会没有一个高O地图O度地图什么的,自己给张地图算什么,嘲笑吗?

他到底在做什么……

 

结果,预想的尴尬并没有到来,地图被人抽走,伴随而来的还有一句真情实意的“谢谢”。

金激动地说道:“我怎么没想到还有这个办法,太谢谢你了!”

“你真是一位好人!”

金握住格瑞的手上下摇晃了好几下后,一把抄起旁边的包裹和地图,以一脸感激的笑意一步三回头的跑下了楼。

格瑞看了看自己刚刚被握的那只手,沉默。

 

路痴什么的,都是掩饰傻瓜本质的表象吧。

 

 

5.

说是这么说,格瑞知道,金其实不傻,要是傻的话哪能将自己的工作(除上门取件外)做的这么利索?他顶多就是有时会凭直觉做事……同时真是一个纯天然的路痴。

“唉?!”金看着打开门的格瑞,不可思议的瞪大双眼,“格瑞先生,可是,诶?!”

——即使是顺着地图一板一眼的走,金还是迷路了。

 

6.

时间长了,金渐渐习惯了这片区域的小区和街道分类,迷路的情况越来越少了。格瑞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常常需要寄件,一来二去,金上门取件的次数+迷路上门的次数足以让两人之间渐渐熟络起来。

大概是相性相和,他们成为了关系很不错的朋友。

 

7.

“格瑞是我最好的朋友啦!”金笑着说道。

格瑞冷漠的否认道:“我才没有一个看着地图还会迷路的朋友。”

金闻言,撇撇嘴,一把捞住格瑞的脖子:“再这么说,小心我下次收你件加收两元!”

“诶格瑞,我跟你说啊,听说有个前辈,他像是被诅咒了一样,每次骑电瓶车送件,不出两个小时电瓶车绝对爆胎!还有一次我迷路了,不小心走到一个小区里,那里面树超级多,还很高,有这——么高(金伸出双手比划了一下),搞得路都跟迷宫似的……”

格瑞毫不留情的推开金,留着他一个人边说边傻乐,自顾自的继续手上的工作。

不过——他一边听着金语气轻快的讲着自己碰到的各种趣事,一边感觉自己手上的动作也变得轻盈起来,工作一天积累的压力都不知不觉的消失了。

 

不得不承认,身边有个朋友,真的让人安心许多。

 

8.

后来,格瑞每每想起这个时候的自己简直想用烈斩——爱用的绿色钢笔——狠狠戳死。

好人卡就够难吐的了,你他妈还给我多搞一张朋友卡?

 

9.

一天,金结束了工作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他想了想,打了个电话约格瑞出来吃烤串。

电话里,格瑞虽然说着“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在金收了线没过几分钟,他就在楼下看见了自己这个好朋友的身影。

“格瑞,这边!”金挥了挥手。

格瑞转头走了过来,顺手递给金一件外套。

金看到外套才一脸恍然大悟的反应过来,非常自然的把外套套上了。

“不好意思啊,我又忘了。”金嘿嘿笑道,“还是格瑞可靠!”

 

现在时间已近十月,在深秋的寒夜里,金身上的工作服便显得有些单薄。

一下班连衣服都不换就来找自己吃晚饭——这个习惯格瑞提醒了金几次都没有用,实在没办法的他只好再去商场里买了一件外套(与他身上的是同款,小了一码,因为格瑞认为这个品牌的外套既轻薄又保暖),免得金一顿饭把自己吃成病原体。

格瑞叹息一声,问道:“去哪吃?”

金扣好纽扣,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保证道:“我发现了一家味道超赞的烤串店,你跟我来就是了!”

 

10.

天南地北什么美食没吃过的格瑞闻言,挑了挑眉,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任由金拉着他七拐八拐穿过许多小巷,来到一个小小的店面前。

两个人入座后还没来得及点单,就先看见了一位熟人。

这位熟人实在是惹眼到不行——身上穿了一件黑色无袖紧身衣,脑后垂着过长的白色头巾,再搭上他那总是似笑非笑的斜睨着人看的表情,全身上下都有着一种极强的存在感,任谁走进来第一眼都会注意到他。

金看见这个人有点紧张,他拉着格瑞不引人注意的坐远了一张桌子。

 

格瑞也没有问原因,因为他知道金肯定忍不住说出来。

果然,才刚坐下不过几秒,金就开口了:“格瑞,我告诉你,坐在那边的那个人叫做雷狮,特别危险的一个人,我们都不愿意去招惹他的。”

“?”格瑞给出一个疑惑的眼神。

“雷狮他特别……特别……”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合适的形容词,“这么跟你说吧,如果我们那边一天能往外发1000票件的话,有500票价都是雷狮的客户。雷狮他用这500个客户威胁老板,要老板给他加倍提成。”

“这么算下来,他赚的其实比老板还多。”金说道这里顿了顿,像是有些不解,“你说,这么厉害的人还来当什么快递员,自己做个小老板不是更自在吗?”

 

“……”

格瑞眨了眨眼睛,缓缓的想起了一件往事。

——原因可能在他身上。



TBC.




磨正剧向瑞金磨到呕吐,写个段子放松一下

待会要去遛狗,看看回来能不能把下半部分的雷卡写出来(不过大概是一句话带过,因为我想直接写瑞金结婚)

绝对有点OOC,我有几次都忍不住写一个少女瑞总了 克制自己!


大概是我从各种地方收集来的小道消息2333

后文会有几处借梗知乎,搜索“快递”出来的第一个问题的第一个和第二个答案!笑死我了hhhhhh

评论(8)
热度(48)

© kitu开坑就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