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u开坑就不填!

一个不知为何越活越回去的恋爱脑
在写雷文的道路上一路狂奔不复返
多圈杂食不挑嘴最近沉迷基佬打牌

【凹凸世界同人】公立中学隔壁的私立中学隔壁的普通大学

标题是暂定的!具体该起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

 

1.

初冬十月,随着阵阵凉爽的秋风,天气开始变冷,连经常叽叽喳喳飞过楼顶的小白鸟们都渐渐不见踪影了。

银发的少年坐在窗边,捧着一本书阅读。紫琉璃般的眼珠在菲薄的眼帘下细微而快速的移动,指尖微微捻起一页书角,不过一会,一本《保罗-策兰诗选》便已翻过一半。

此时正值午休时间,总会有女生在窗前来来回回的“凑巧”路过几次,脸红红的用眼角撇着他的侧脸。银发少年像是毫无所觉,低垂的眉眼之间带着疏离的气质,自顾自的继续翻着诗集。

 

忽然,正在看书的少年将手上的书本一合,站了起来。

悄无声息的从背后袭来的金发少年一时刹不住车,一脑袋撞在了银发少年的背上,发出一声痛呼。

“哎哟!”他眼泪汪汪的揉着额头,吊着眼角看着比他高了一个头的银发少年。

“偷袭”再一次被识破,金发少年的眼睛里却没有埋怨或是无趣的神色,闪亮亮的,像是布满了天上的繁星。

他有些好奇的问:“格瑞,你到底是怎么发现我的啊?”

“影子早就暴露了,笨蛋。”

格瑞叹了一口气,将看到一半的书本放在桌上。

 

比他小两岁的发小虽然经常闲来无事就越过两栋教学楼来偷袭他,但能让他牺牲掉宝贵的进食时间来找他的,一定是大事。

——至少是对金而言的大事。

果然,金冲着他嘿嘿一笑,一副神神秘秘要宣布什么事情的样子。

“格瑞——”金发少年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学着某些主持颁奖典礼的主持人一样,压低声线说道,“恭喜你——全国奥数大赛第二名!”

可是十五岁少年的声线依旧带着些稚嫩的质感,他这么一脸严肃的压着嗓子说话反而让人有些忍俊不禁。

 

格瑞依旧低着头看他,眉眼若千年亘古不化的雪山冷漠疏离。

“我知道。”

语气淡淡的,听不出究竟是什么情绪。

金却凭借着经年累月相处得来的直觉,从那张万年如一日的冷漠脸中读出了一点讯息。

十五岁的金发少年微仰着头,有些不解的皱起眉,湛蓝色的眼睛澄澈见底,没有一丝阴霾。

他向来是个心直口快的人,心里藏不住事,有什么疑问立马就会问出口。

这次也是一样。

“格瑞,你不开心吗?”

“……”

严格来说,这种心情不能算作不开心,应该说——微妙?

他正准备对自己的发小说些什么,却看见班上的小灵通风风火火的冲进来,洪亮的嗓子瞬间传遍了整间教室。

 

“大新闻啊!全国高中生奥数大赛第一名居然只有九岁!”

教室里安静了一瞬,然后犹如水滴进了油锅一般,瞬间炸开。

其中女生们高亢的尖叫声清晰可闻。

“格瑞呢?!”

小灵通大口喘着气,脸上还带着剧烈运动过后的潮红。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大声喊道:“——我们班的格瑞第二名!第二名!”

 

金看了一眼群情激奋的女生们,又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格瑞,渐渐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他瞄着格瑞的脸,有些纠结的开口说道:“格瑞,你……输给小学生了啊?”

“……”

他就知道。

这才是他心情微妙的原因。

金总是能把很复杂的东西想的很简单。

 

就算他开口解释……

“没事的,”金安慰的拍拍自家发小的肩膀,脚跟微微离地,“第二名也很不错了,你可是我们班的骄傲,振作起来!”

“你不是我们班的吧。”

“在意这种细节做什么!”

还是算了。

 

格瑞本想叹气,但看见少年澄澈透净的双眼后,还是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那双眼中亮闪闪的光芒,充满了灵气,看上去就像是在丝绒蓝般的晴天中冒出了数不胜数的星星。

 

九岁=小学生,一个再正确不过的等式,这样就够了。

 

2.

隔壁私立高中,教五楼负一层的冷饮店中,一个脸上有着星星纹身的包子脸少年打了一个喷嚏。

“嘉德罗斯大人!”左边的红发少年慌慌张张的大叫起来,差点没碰倒桌子上的冷饮,“您着凉了吗?!”

在他身边的绿发少女瞬间如临大敌,从身后的背包中迅速掏出了湿巾、保温杯和感冒药,放到了黄发少年的面前。

嘉德罗斯不耐烦的摆了摆手,示意蒙特祖玛将眼前的东西收回去。

“我没事……啊啾!”

 

“啊——!”雷德大叫道,“嘉德罗斯大人果然……呜呜!”

看见嘉德罗斯高高鼓起的脸颊,蒙特祖玛眼疾手快的捂住了红发少年的嘴,将他未尽的高亢尖叫声全部按了下去。

红发少年呜呜叫着,执着的将剩下的话都喊完后,老实了下来。虽然他的双眼被黑色的眼罩罩住,嘴被拦住,大半张脸都被遮住了,可露在外面的脸颊却是红通通一片,色若春花,脑后的马尾也轻轻翘起了一个尖角儿,浑身上下无声的传达着一种春天的气息。

蒙特祖玛浑身一个激灵,迅速的抽回了手。她开始犹豫要不要去洗手间好好地清洁一下自己的右手。

在这之前,她得先把自己的责任尽到。

 

嘉德罗斯盯着自己眼前还剩下一半的巧克力圣代,若无其事的伸手去拿。结果,手才伸到一半,就被蒙特祖玛拦了下来。

她特意用的左手,以免雷德的傻瓜病毒传染到嘉德罗斯身上。

“嘉德罗斯大人,不可以。”她拿走巧克力圣代,转而将药盒推到黄发少年面前,“您的身体受不住的。”

嘉德罗斯大人好不容易才从阴森森医院里出来……她一定会保护好他。

“等到您身体完全好了,我们会带您去吃更好吃的东西。”

 

嘉德罗斯瞪着桌上的小药盒,许久,他冷着脸偏过头,冷哼一声。

“这是第几次了,给我记上!”他对着比他高了整整20厘米的雷德,恶狠狠的命令道,“以后,我一定要全部吃回来!”

 

3.

安迷修一直认为自己是个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时时刻刻将“四讲五美”铭记在心中的时代好青年。

然而现在,他却忍不住骂娘的冲动。

“雷狮你他……你再说一遍?”

头上戴着夸张白色头巾的青年轻佻的勾着嘴角,黑色的紧身皮裤紧紧包住翘着的长腿,黑紫色的眼睛深不见底。

他轻描淡写的将话重复了一遍。

正好在这个时候,邻座的三人组像是起了什么争执,一位红发少年大声嚷嚷着拍桌而起,虽然他很快被同桌的高挑少女给拉了回去,但雷狮那句轻飘飘的话语却恰好被掩盖过去,消散在风中。

雷狮也不管安迷修“再听一次”的愿望有没有实现,挑眉笑道:“不急,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说完,他站起身来便打算离开这里。

“等等。”安迷修沉声道,拼命忍住扯住恶党头子头巾的欲望。

雷狮转过身来,嘴角还挂着迷人的微笑。

“怎么,这么快就考虑好了?”

 

安迷修面无表情的敲了敲桌子。

“恶党,把你的饮料费留下。”

“……”

 

他果然和这个混蛋骑士道/海盗头子一分一厘都合不来。

 

 

 

 

开新坑啦=w= 是学校pa!

这章大概把主要人物介绍一下XD

之后有梗了我会来洒洒土的!


评论(1)
热度(57)

© kitu开坑就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