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u开坑就不填!

一个不知为何越活越回去的恋爱脑
在写雷文的道路上一路狂奔不复返
多圈杂食不挑嘴最近沉迷基佬打牌

【凹凸世界同人】快递风云 下

1.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且不用工作的周末。紫堂幻早早的就起床到附近的公园晨跑去了,这是他多年养成的习惯。他的晨跑习惯很好,总是会在去之前往身上挂着两个空荡荡的袋子,当他跑回来后里面满满当当的全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
但今日与往常不同的是,紫堂幻在自家门口发现了一个包裹。

“金!”他走进屋内大喊道,“有你的快递!”
金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神智还有些不清醒:“嗯,要我送到哪里吗……?”


2.
“这是玫瑰吧?”
“嗯。”
“送给我的?”
“大概是吧……”紫堂拿起盒子看了看,上面白纸黑字清清楚楚的写着“金先生 收”。
巨大的箱子里,一共放着九十九朵沾着新鲜晨露的红玫瑰。

两个男人面对着这片热情似火的小花海,面面相觑。

“金,”紫堂幻有些头皮发麻,问道,“你最近没跟谁结下梁子吧?”
金很委屈:“没有啊。”

知道金住在这里的人不多。
这么一用排除法,紫堂神探觉得自己已经猜到了这位神秘的寄件人。
“那就是格……送你的礼物?”
金挠了挠脑袋:“大概是吧……诶紫堂,这些花放在哪里比较好啊?”
其实看久了还觉得这些红玫瑰挺好看的。

“呃,金,你知道九十九朵红玫瑰……是什么意思吗?”
金发青年一脸迷茫:“什么意思?”
面对着如火如荼的热情花海和完全没能接收到信号的笔直室友,紫堂幻有些不忍心的偏过头去:“总之花瓶里是放不下的……”

3.
格瑞得到消息,金把玫瑰全都扔在了房间的角落里。
“……”
恋爱军师给他分析道:“这步棋我们没有走错。现在玫瑰进入他的房间里了,不就代表着你进入他房间里了吗?”
“不久前我和他睡在一张床上。”格瑞一脸冷漠。
雷狮被如此犀利的回击噎得说不出话来。

格瑞总觉得这个主意有点不对劲:“你当时送玫瑰的时候,他是什么反应?”
“哈。”雷狮放下酒杯,挑起眉毛,有些邪气的动作却被他做的潇洒帅气,“我怎么可能送这种东西给卡米尔?”
“……”
杀人犯法,冷静。

格瑞打定了主意。
礼物是要送的,某人的意见还是不要听了。


4.
金借住在紫堂幻家里之后,迟迟没能找到合适的公寓搬出去,于是送给金的礼物也就以一周一次的频率风雨无阻地往紫堂幻家里报道。
有时金会收到一大包零食,有时会是水果,大部分都是吃的。偶尔也会送一些金需要的东西,比如在站点组织的足球大赛开始前金就收到了一双大小正合适的球鞋。
更甚者,有一次金发烧没能起床去上班,隔天就有包着退烧药的包裹安静的躺在紫堂幻家口。

我家里有备退烧药的……什么都要通过包裹送这算什么,情人间的小情趣吗?给我们站点刷业绩吗???
紫堂强忍着吐槽的欲望,将退烧药喂进金的嘴里。

5.
退烧后的金知道了这件事后很感动,很开心自己也能有这么一位长腿叔叔陪伴在他身边。
紫堂幻抽了抽嘴角。他总觉得,一般人遇上这种情况第一反应应该是报警才对……他和金的世界观到底是哪一边出现了问题。
金握紧拳头,对紫堂幻说道:“我一定把他找出来,报答他!”

紫堂幻:“你真的不知道是谁吗……?”
金:“不知道啊O-O”
这两个人到底在做什么……紫堂幻心累的将新送到的包裹搬进家门。

神秘的长腿叔叔从来不会留下他的任何信息,这让金的报恩之路瞬间上升到地狱难度。
但金的二愣子劲决定了他是一个知难而上的人,一旦下定决心要做什么,无论多大的困难都无法阻挡他的行动。

6.
格瑞有些心累的看着对面的人,不知道自己又是在哪种不可抗力的作用下,再次和这个妖孽坐在一起吃烤串。
说起来,最近忙这忙那的,好像有很久没有和金在一起吃晚饭了……
对了,金还在躲着他。
想起这件事来的格瑞,本来就不太美好的心情一下子落到谷底。

雷狮才不会在意他在想些什么,点完菜后,他开口道:“那个金发小子开始调查你了。”
格瑞懒得理他,起身就要走。
“别走啊,”雷狮翘起腿,脸上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收网吧,我支你一招。”


7.
长腿叔叔很谨慎,从没有透露过自己的私人信息。金不死心,跑遍了附近的几个站点,都没能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这人怎么这么难搞啊。
金缩腿窝在沙发里,一边看着恐怖电影一边郁闷的啃着前几天快递送来的薯片。
这样单方面的接受一个人的好意,金的心里非常的过不去。想着想着,心里越发不是滋味,根本听不见电影里的尖叫声,手里的薯片也吃不下去了。

嗡。
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一段舒缓的钢琴前奏流水般的在恐怖电影的背景音效中划过,清晰而又宁静。
“……四目交接的时候,不要停留太久……”
金浑身一僵,赤裸裸暴露在空气里的脚趾肉眼可见的蜷缩了一下。
手里的薯片掉到了沙发上。

手机因为震动在茶几上慢慢挪动着,马上就要靠近茶几的边缘地带了。
金抓起手机,脸上全是紧张和茫然。
可能……还有开心与兴奋。
这首歌,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听到了。
——那个他告诉自己不要去在意的人,刻意遗忘了两个月的人,在这样一个平平无奇的深夜里,突然的来电。

8.
“……”
“……”
“格瑞……?”
“嗯。”
金后知后觉的将电影调成静音,低声问道:“有什么事吗?”
“我要出差了。”格瑞也低声答道。低沉的音色在暗夜中发酵,带着湿热的吐息,透过手机,直接将金的耳朵染成了绯红色。
——仿佛是宣告了金做了两个月的无用功。
金忍不住将手机拿远了一点,但出于某种微妙的心理,他不太想打开免提,这会使得对方的声音失真。
他伸手在茶几上摸了摸,摸到了自己的耳机。
戴上耳机后恰好听见格瑞的后半句:“……帮我收一下快递。”
……原来只是为了这件事吗?
“好。”金应了一声,“需要我帮你检查一下吗?”
“嗯。”格瑞顿了顿,轻声说道,“看完电影后早点睡。”

金内心的失落突然间消失的一干二净,他刚刚才降温了的脸再度滚烫起来。
“晚安格瑞!”

9.
雷狮能支出什么好招?
格瑞这次学乖了,他没有完全按照雷狮建议的来,而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了作战方案。
一切都已经布置好了,就等几天后的结果了。

格瑞板着一张脸坐上了飞机。
又是在这种重要关头的紧急出差。
他看着窗外耀眼的云海很认真地考虑着。
要不辞掉这个工作,自己单干算了?


10.
迟迟没能找到长腿叔叔的消息,金只好暂时偃旗息鼓,等下次再鼓足劲开始调查。
其实这个只是借口——金已经被那通特别的深夜来电打乱了脚步,两个月内压抑住的情感一经刺激后即刻反弹,就像是日落时分一次次上涌的潮水一般,要把整个人都淹没了。
金又开始做梦了,梦到自己,梦到格瑞。

可是这会破坏他们之间的友谊的。金十分苦恼的想着。

像是察觉到了他最近纠结的心思,一反常态地,长腿叔叔这周没有寄任何东西过来。
格瑞的包裹先到了。


11.
格瑞看了看手机,海晏河清,一片寂静。
他有些出神。
算了算时间,包裹已经到金的手上了吧?


12.
金拿着包裹回到了紫堂家。
他深吸一口气,打开了包裹。
里面是个比巴掌略大的盒子。他拿起来摇了摇,里面没有任何动静。
虽然格瑞的包裹他也拆过不少了,这次也得到了本人的许可,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金一反常态相当的紧张,手心里全是冷汗。

格瑞会买些什么呢。金一边慢慢的拆开包装袋,在心里回忆起以前格瑞买过什么东西。似乎这样做的话,他就能渐渐冷静下来。
无非是一些衣服,鞋子等日常用品,然后会定期买箱牛奶吧?有时会买一些食谱和调料,不过他从没见过格瑞下厨做过东西……


13.
格瑞等了很久的电话,却不是金打来的。
他连挂十五次,却不得不在第十六次屈服了:“你到底想干什么。”
“别这么绝情嘛。”对方笑嘻嘻的,“我给你寄的包裹收到没?我估摸着按照我的方法你也应该追到那个金毛小子了,姑且送个马上就能用上的东西作为贺礼呗。”

【如果这段时间有人给我寄包裹过来了,帮我收一下包裹。】
【好,需要我帮你检查一下吗?】
【嗯。】

格瑞心里顿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寄了什么?”
雷狮嘿嘿嘿一笑,生生将一把狂霸酷炫拽的嗓音压成了天桥下卖片儿人的腔调:“都是男人,你懂的。”

这次格瑞再也没有犹豫,他挂断了雷狮的电话,并将这个总是如同恶鬼索命一般的名字拖进了黑名单,打定了主意,老死不相往来。
他只求现在还来得及,金还愿意接听他的电话。


14.
紫堂幻敲了敲金的房间门:“金,长腿叔叔又送礼物来了。”
里面没有回应。
“金?”紫堂幻又敲了几下。
“我进来了啊……”

金低着头,像是碰上了什么不可置信的事情,傻呆呆的坐在地上。被撕烂的包装纸杂乱的散落在他的旁边,一个被打开的纸盒子静静地躺在地上。
从这个角度紫堂幻并不能看清楚盒子里到底装了什么东西,但从金的反应来看……他抱紧怀里的包裹,静悄悄的朝金走去。

金脸上脖子都透出不正常的红色,听见房间门口传来响动,他一格一格的机械般转过头来。
“紫堂,格瑞他……”
走了几步后,紫堂幻终于看清了那个纸盒里装的是什么惊世骇俗的东西。
“咚”的一声,长腿叔叔寄来的小包裹失手掉落在柔软的地毯上,发出厚重的呻吟声。


15.
紫堂幻红着脸,捡起旁边的包装纸,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将地上那个辣眼睛的小道具捡起来丢尽包装盒里,死死按住,禁止这个妖孽在被送入焚化炉之前再度出来兴风作浪。
不明真相的紫堂神探:果然是小两口之间的情趣吗这种小道具都可以送到我家来了的吗???
但看金那一脸迷之幻灭不敢置信的天使一般纯真的面孔,他又觉得不是这么一回事。
金有些语无伦次的说着:“我没想到格瑞他,他会买这个……”
虽然在他的确懵懂中是知道有这种特殊用途的道具存在的,但是他完全想不到自己身边亲近的人使用这个的样子,更别说平时看上去十分性冷淡的格瑞……
原本梦到一个事后都能使他面红耳赤心神不定,更别说这是直击了购买情趣道具的现场。
这足以重组金的世界观。

紫堂幻深吸一口气,他将手搭在金的肩上,试图将他混乱的神智拉回来。
转移一下话题吧。
“金,长腿叔叔的包裹来了。”紫堂幻顿了顿,确定对方把他的话听进去了,慢慢的继续道,“你不想打开看看吗?”
金转过头,愣愣的看着摔在地上的小包裹,眼睛里渐渐地亮起了星月一样的光。

“这次他好像有写信给你哦。”


16.
来不及了。
格瑞放下手机,昏暗的手机屏幕里,传出来的仅仅是机械化的女音。
拨给金的电话宛如石沉大海,没有回音。

原本格瑞打算着,以一直照顾着金的神秘人的身份,向金送出一份表明自己心意的礼物,再加上一封手写信,情真意切的表明自己的身份后,怎么着金都是会重新开始考虑他们之间的关系的。

格瑞坐在回程的飞机上,觉得窗外的洁白云海是那么的柔软,吸引着他上去躺一躺。
他的确是很想上去躺一躺。
尤其想拉着雷狮一起。


17.
金裹着厚重的羽绒服,双手环抱在胸前,露在外边的鼻子冻得红通通。他整个人缩成了一团橘红色的大毛球,窝在格瑞的家门边,半梦半醒的,睡得不太安稳。
金到底等了多久,半夜才到家的格瑞根本不敢想。
他以最快的速度打开门将金抱进了屋内,暖气开到最大,只求室内能快点暖和起来。

金被这么折腾了一下,坐在柔软的沙发上揉了揉眼睛:“唔……回来了?”
格瑞的身体微不可察的一僵:“嗯。”
大概是还没太清醒,金的行为有一些迟缓。他伸手抓住格瑞的手,在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摸索了半天,才拿出了一个银色的盒子。
另一个当事人一脸懵逼的看着他。
这是……
事情总是会在最坏最绝望的时候出现好兆头,所谓物极必反大概就是如此吧。

“格瑞。”金将银色礼盒放到格瑞手心里,打了个哈欠含糊道,“收好啊,我醒来后要用的……”
话音刚落,咚的一下,金发少年又倒在了沙发上。


18.
【“长腿叔叔是格瑞,我以为你知道的。”】
【“你跟格瑞居然没有在交往吗?”】
【“因为你们不是住在一块嘛,现在他又送来这种礼物。”紫堂红着脸看着小盒子里躺着的男士对戒,不好意思的说道,“我还以为……”】
【“怎么会有谁无缘无故的对别人好呢?”】
【“破坏友谊什么的……”紫堂幻叹了口气,将长腿叔叔写的卡片放进金的手心里:“你们这不是互相喜欢吗,交往就好了啊。”】

一语惊醒梦中人。
对哦。
他和格瑞是互相喜欢的。
单有这一点,任何的其他东西都不重要了。
就像一根绳,两个人都愿意为对方牵起绳子的一头,这个时候还想着绳子不该是这个形状的,有必要吗?
他到底还在纠结些什么?

至于被丢到墙角的那个妖孽……金强行将它从自己的记忆力驱逐了出去。
格瑞要真的是这样的人的话……呃……
不管了,到时再想去!
他现在只想见到格瑞,跟他说说话。

“紫堂!”
紫堂幻被这一声喊得条件反射立直身子:“在!”
“谢谢你!”金抓起紫堂欢的手就是一阵猛晃,“那我先走了!”
“走……等等,这么晚了你去哪?!”
“格瑞那儿!”
金抓起羽绒服披上,奔出房间。
没过多久,他又噔噔噔的跑了进来。
紫堂幻眼睁睁的看着他抓起掉在地上的盒子,再次跑了出去,一句话卡在喉咙里来不及说出来。
金……


19.
金这一觉睡了很久,在温暖的被窝里直接睡到日上三竿。
他睁开眼,看见一片熟悉又陌生的景象,大脑开始缓慢的运转。
对了……格瑞!
金猛地坐起身来,不期然的撞进了一双深紫色的眼睛里。

格瑞就站在房间门口,手上捏着一个盒子,不动声色的,正看着他。
金先是松了一口气,然后才发现,自己居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明明心里想了很多,自己心意也很明确,情绪如此的强烈,甚至想对着格瑞亲口喊出来——但当他真的坐在格瑞的面前时,他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格瑞看着金躲闪不定的的蓝眼睛,想着怎么可以蓝的这么好看,透彻的像光像水,似乎可以掬于手指间。
“昨晚我给你打电话了。”
“嗯?啊……”金反应过来,他摸了摸放在床上的羽绒服,干笑了几声,“我把手机忘在紫堂家了。”
格瑞点点头,放下手中的盒子,不再说话。

“格瑞!”
被叫到名字的人眨了一下眼睛。从头至尾,他都一直注视着金,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金张了张嘴,很小声的说了句。
格瑞没有听清,他皱起眉头。
金见状,横起心干脆闭上眼,大喊道:“我们——再同居一次吧!”

“…………”
“………………”

格瑞皱起眉头。
“你没找到公寓?”
“不是!!!”

格瑞又眨了一下眼睛,脸上渐渐地有了些不可置信的神色。
金红着脸解释道:“我的意思是……以后一直都住在一起,之类的。”
“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我们两个凑合着……不对,没有凑合,我们两个人一起过也挺好的。”
“我会对你好的,真的。”
看着格瑞半天没有反应,金急了,指着放在一旁的礼盒说道:“你送我那个东西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格瑞站在门口不动如山,“这个不是我送的。”
金:“???”
金:“那谁送的对戒???”
“……”格瑞:“盒子里不是对戒。”
金:“……!!!”

糟糕,拿错盒子了!
在金仿佛遭受了五雷轰顶的表情里,格瑞终于搞懂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格瑞抬手遮住唇角。

“……格瑞你第一次笑居然是嘲笑我?!”
格瑞放下手,脸上一片平静,与平常并无差别。
但金就是敢保证,这人刚刚绝对笑得很开心!
他心里有些嘀咕。
遮起来做什么……他也很想看看格瑞的笑容的啊……

“你说过你今天要用的。”
金:“???”

【格瑞,收好啊。我明天要用的。】
金:“……”他不是这个意思!

“不是……我去紫堂家把对戒拿来,格瑞你等等……”
没什么好等的了。
听了那样的话,知道了这个人心里也有着他的一份地盘,还需要别的什么东西吗?
这样就够了。

他伸手抱住金,双手交叉,紧紧地,就像是拥有了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时间在此刻见证了他们之间的誓言。
金开心的笑着,也抬手回抱住他。
“格瑞。”
“……”
“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
我也是。
——从这一刻起,这个人会这样一直在他身边,再也不会分开。


20.
两个人无声的拥抱了一会。

忽然,金有些惴惴的开口道。
“格瑞……你不会用这些东西的吧?”
“…………”


END.

END!!E!N!D!
结局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吧(没错是烂尾(请叫我烂尾小魔仙
虽然最后这些剧情非常强行非常无逻辑但是我还是写完了(土下座)
全篇加上未放出番外突破了2w5!!为勤快的自己鼓掌!(说一句,番外是车,不过卡在修理厂了(不会放出来了,永远不会放出来了
好的我要安心去填另外一个坑啦~

评论(2)
热度(23)

© kitu开坑就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