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u开坑就不填!

一个不知为何越活越回去的恋爱脑
在写雷文的道路上一路狂奔不复返
多圈杂食不挑嘴最近沉迷基佬打牌

【凹凸世界同人】快递风云(中)

上篇戳这 :

虽然名为快递风云但是除了金这个快递员大家都是大佬(喂)

感觉我写的瑞总是那种高冷的新设皮下有一个不甘寂寞的旧设魂(。


1.

大概在一年前,格瑞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一位自愿流落街头的年轻人。

这个年轻人自愿放弃家族给予的权利,卸下家族的义务,全力去追寻自己的伟大抱负。

大概是两人身上有着什么相似的东西,所以当时彼此之间闲聊了几句。

 

“看到好处就要抢,看到弱鸡就要踩,看到机会就要上,横行霸道才是我们的本职。”年轻人靠在墙上喝着啤酒,对着格瑞一脸似笑非笑,总结道,“这个地方迟早会是我的东西。”

“无论什么东西的往来此处都必须经过我的同意……你懂我的意思吧?”

看见对方眼中闪烁着的危险光芒,身为法制社会的好好公民,格瑞觉得自己需要做点什么。

 

他冷静的开口说道。

“你想称霸运输业?挺好的。”

原本该是“拉拢同志”的谈话,戛然而止。

 

2.

想到这里,格瑞默默打开手里的牛奶瓶。

——这件事还是不要告诉金好了。

金还在对面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格瑞招了招手,为这个还没吃晚饭的家伙点了份单。

 

3.

没过多久烤串就一盘接一盘的端上来了。金是个不怎么挑食的人,什么都吃一点,很快就把自己腮帮子塞得鼓鼓囊囊的,吃的很开心,终于安静的闭上了他那张不断闭合的嘴。

格瑞晚上已经在公司食堂解决了,现在并不是很饿。他垂着眼,拿着一罐牛奶慢慢喝着。

两人彼此都没有开口说话,却没有一个人觉得尴尬,相处之间自有一种静谧和谐的氛围,仿佛本该如此。

 

就在这时,在烤串店来来往往的人流中,格瑞眼角的余光注意到了一个格格不入的身影。

这个人所拥有极强的存在感与雷狮的有一点不同。如果说雷狮是那种无论何时何地都能闪瞎狗眼的帝王钻石,周围的一切都只是他的映衬的话,这个人就应该像他的眼睛一样,是一颗温凉蕴藉的蓝宝石,应该待在平静无波的湖水里。

他有着一头柔软的黑发,穿着英伦风的针织毛衣和黑色九分裤,看上去比金还小一些,就像是还未走出象牙塔的纯白的学生。这样的人突然出现在这种乌烟瘴气的地方,所带来的违和感强烈到无法令人忽视。

只见他笔直的走向那个男人,微蹙着眉,像是轻声的说了几句话。雷狮有些无奈的站起身来,放下自己还没有喝完的啤酒,拍了几张钞票在桌上,带着少年走出了烤串店。

 

雷狮的伙伴吗?格瑞收回视线。

那看来是一颗亚历山大石呢。

 

PS:亚历山大石就是变石,白天在阳光下是翠绿,夜晚在灯光下是血红,放在卡卡身上大概的意思就是说他“看起来无害的绿色实际上还是很危险的”XD(本来想用来形容金的但是在这个现代pa里不知道如何安排黑金出场orz)

 

 

—————————时间线跳到一年后—————————

4.

格瑞从梦中惊醒。

他试着平复自己的呼吸,慢慢的闭上双眼,剥离了视觉后却意外敏感的感受到了手中残留着的某种梦中的感触……

 

——见鬼了。

格瑞冷静的翻了个身。

 

春梦这种现象早已经被证实与现实无关——也就是说,春梦对象是同性并不证明你是gay,春梦对象也很有可能跟你心中暗恋的对象可能半毛线关系都没有……

金发蓝眼的少年的模样在视网膜上依稀可见。

 

无论多少理论在他的心里翻滚着,都抵不过这一显而易见的事实。

正是月上中天。

 

5.

格瑞,一名24岁的大好青年,现在正为他过于狭窄的人际关系和迟来的青春期感到苦恼。

“格瑞,你昨晚没睡好吗?”早晨八点,金照例上门接收格瑞的包裹后,有些担心的问道。

格瑞看着金担忧的脸,摇了摇头。

 

金身为他为数不多的友人(几乎算得上唯一),就这么理所应当的承包了所有梦境里的对手戏……

送走了金后,格瑞揉揉额头,觉得脑袋更痛了。

 

6.

可是世界是不会因为一个人的小小烦恼而停下脚步的。白天依旧波澜不惊的过去,夜晚也是一如往常的来临。

“……”

连续几晚都被自己吓醒的格瑞看着窗外明亮的月光,感觉自己被掏空。


去他妈的春梦。

去他妈的春梦与现实无关。

丢开不靠谱的理论,格瑞决定以别的角度重新来审视这件事。

 

7.

别的角度——先假设自己是一个同性恋。

格瑞对于自己的性向倒没有多大的要求。

事实上,过去的24年中,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无性恋者。

所以,即便现在有人跳出来大喊道:格瑞你的真爱其实是一条狗!他也只会平静的点点头:谢谢你,我明白了。

 

“好久不见啊格瑞!”金非常自然的打了个招呼,笑嘻嘻的坐下,“工作终于忙完了吗?”

格瑞抬眼看着坐在对面的金。

在他“无故缺席”了几天后,今天他们两个终于一起吃上了晚餐。

 

8.

对面娃娃脸的青年有着柔软的金发和浅蓝色的眼睛,一顶简单的鸭舌帽歪戴在头上,穿着随处可见的工作服,嘴巴仍在喋喋不休的说个不停——与平常一样并无不同。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

(露出的一截的手臂,衣领遮掩下的锁骨,一张一合的嘴唇,微微弯起的眼角。)

 

有人呼吸一窒,不动声色的移开双眼。

他竟然觉得这张看过了无数遍的脸变得可爱起来,甚至连最普通的一个微笑,都比他梦境里的更加……

动人心魄。

 

 

PS:无性恋亦称为无性向(Asexuality,也称为nonsexuality),是指一些不具有性倾向的人,即不会对男性或女性任一性别表现出性倾向。无性恋对人难以产生很多好感,亦不多会出现厌恶。

金的娃娃脸大概就是永远18岁的那种感觉吧。

 

 

9.

时间很快就到了11月,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也马上近在眼前了。

金站在运送车旁,机械的将车上的包裹运到站点内。

他虽然个子矮,身形相较同龄人来也比较瘦弱,一次搬运的包裹并不多,但意外的灵活,在相同的时间内能比别人多搬上几趟。凯莉正是看中他的速度能补全他力量上的不足,所以才决定录用了这个刚满20的年轻人。

今天的金与往常有点不同,脚下的速度慢了一些。

“金,你今天没吃饱饭吗!”前来查班的凯莉挑剔道,“快点,别慢下来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金的心思早就不在这些包裹上了,年轻人有些苦恼的神色也被隐藏在了高高叠起的包裹。

感觉好久都没有见过面了。

 

不知道为何,金总觉得自己在这个城市中难得交到的好朋友——格瑞最近在躲着他。

 

10.

嗯,虽说格瑞以前和他见面也不是很频繁,几乎都是自己去找他……而格瑞用“吵”“有工作”“别跟着我”之类的话拒绝的次数也不少……但是与现在的有很大的不同。

“凭直觉做事”的金放下手中的包裹,歪着脑袋思考着。

 

他就是觉得最近的格瑞相当的不对劲。

 

“格瑞,我看到你的包裹了。”金对着电话那头说道,“要不要帮你送过来?”

“你先帮我签收吧。”格瑞语气平常的说道,是那种在电子音的映衬下一如既往地清冷的音色。

金闻言,用脖子夹住手机,顺手拿起放在一旁的机器一扫确认收货:“你现在不在家吗?”

“我在外地出差。”毫无破绽的回答。

可是这个回答金已经听了半个月了。

他垂下脑袋,没精打采的说:“那我就帮你拆包对照了,要是缺了什么,我再帮你送回去……”

“嗯。”格瑞简短的应了一声,利落的挂断了电话。

嘟嘟嘟的忙音传来,金慢吞吞的将手机收回自己的口袋里。

 

唉,果然是在躲着他吧。

 

TBC. 

 

不不不金仔,一切都是瑞总的套路啊(x)

下章写双11这个让人热血沸腾的盛大节日,希望双十一一过你们就赶快去结婚

意外的想写一个全员的番外……觉得番外可能比下篇更早出来(ntm)


评论
热度(52)

© kitu开坑就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