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u开坑就不填!

一个不知为何越活越回去的恋爱脑
在写雷文的道路上一路狂奔不复返
多圈杂食不挑嘴最近沉迷基佬打牌

【拇指姑娘】喜欢阳光和鲜花的鼹鼠先生

“他住的比我舒服得多,他有宽大的房间,他穿着非常美丽的黑天鹅绒袍子。”热心肠的田鼠太太兴奋地高声说道,熟练而快速的为金套上晚礼服,将他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他很富有,有着很高深的知识。”

“只要你能够得到他做你的丈夫,那么你一辈子可就享用不尽了!”

话音刚落不到一秒,田鼠太太那熟悉的华丽高音又一次响起。

“看——多可爱的小天使啊!”

金脸都黑了,非常不自在的拉着蓬蓬的裙摆,面对着田鼠太太的强烈的热情,有些不太适应。

“田鼠太太,我想我应该换一件合适的衣服……”他尝试着将身上层层叠叠的蕾丝晚礼服从身上脱下来,却因为不得章法而越绑越紧。

“不过,亲爱的——他的眼睛看不见东西。”田鼠太太突然压低声音,没有听见拇指少年微弱的抗议,“你得讲一些你所知道的、最美的故事给他听。”

 

看不见?

金眨了眨蓝眼睛。

 

“我认为这个……并没有什么问题……”金一边艰苦地跟身上罪恶的晚礼服做奋斗,一边断断续续的说道,“田鼠太太,他是否喜欢阳光和鲜花呢?”

很意外的,一直说个不停的田鼠太太罕见的安静了下来,像是有什么东西沉甸甸的压在了她的舌头上,过了一会才有些犹豫的开口。

“金,你要知道,身为是一只鼹鼠,格瑞先生他生活在地底最为潮湿黑暗的地方……”

 

“——当然不喜欢。”

屋内突然响起了第三个人的声音。

那是不知何时进来的鼹鼠先生。他穿着名贵的黑天鹅绒,无声无息的来到金的身后。带着白手套的手在金的背后保持着距离摸索着,不一会儿,一些被金自己折腾出来的多余的结就被鼹鼠先生灵活的手指给解开了。

他好像能看见金被蕾丝晚礼服绑住动也动不了的奇怪模样,虽然脸上毫无表情,深紫色的眼里却好像带着一点笑意。

 

金转过身来,鼓着脸颊,有些不服气说道:“阳光温暖,花儿也那么漂亮,见过的人都喜欢它们!”

“哪怕我的双眼看不见?”格瑞平静的反问道。

 

“呃……”拇指少年一时卡了壳,眼睛滴溜溜一转,“我、我可以……对了!”

“我可以告诉你,这朵花是什么颜色,今天是阴天还是晴天……我可以把我看见的一切都告诉你!”金的眼睛闪亮亮的,为自己想到了这么一个好办法感到颇为自豪,“你一定能喜欢上的!”

 

这句话像是改变了什么。

“你……”

你愿意带我去地面上,寻找阳光与鲜花吗?

视野一如既往地昏暗模糊,格瑞却在那天,在昏黑的世界,中找到了一抹从未见过的颜色。这个色彩是如此绚烂夺目,似乎再灿烂一些就能灼伤双眼。

那一定是……

 

一双温暖的手覆上格瑞微凉的手背,将他从椅子里拉出来的同时,也将他带出回忆。

“格瑞,我们出去晒太阳吧!”

 

——那一定是阳光的颜色。




写这个的时候脑子晕晕乎乎的……将就着看一下吧(。)

啊,到了科三考试的死线了。

评论(4)
热度(19)

© kitu开坑就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